close
今年的年夜飯很特別
因為爸媽跟老弟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嫁出去的女兒都有過這種心情
那就是每年除夕圍爐時
總是會心繫娘家的父母
尤其是我剛結婚的第一年
這種感受最強烈了
再加上我婚後不到兩年,老妹也嫁人去了
家裡只剩爸媽跟老弟
作兒子的總是呆頭呆腦的,怎樣都沒女兒來的貼心
於是去年老公就有提出要找爸媽除夕夜來家裡,與公婆一起吃年夜飯的想法
原本好不容易已經說服老爸老媽
愛熱鬧又很會做菜的老爸更是欣然同意
還高興的說可以來我家做幾道拿手好菜
雖然我有點訝異......
因為老爸向來龜毛,原以為他會尊照傳統習俗一口回絕呢!
原本事情都已經成定局
沒想到到最後竟然是被一向隨和的老媽拒絕
她總覺得過年跑到別人家去過,怪怪的
在自己家吃比較自在 



今年的年夜飯
我跟老公老早就決定要到餐廳去吃飯
再一起邀請老爸老媽參與
這樣就不會不好意思了吧!
一方面也是我們都懶的煮啦!
其實在家圍爐當然比較舒服
沒有去考慮年菜外帶
是因為有一年我們訂了餐廳的年菜
那家餐廳在新店地區算是菜色很不錯的
連我們去現場拿事先訂好的外帶年菜時,也是大排長龍
但是拿回家後
除了有些菜要重新擺盤外
也大概是冷掉了吧!
完全沒有在餐廳現場吃熱騰騰來的好吃(我吃過現場的,真的不錯)
於是當下婆婆就說
以後還是自己煮比較好吃,怎樣都勝過外帶年菜
這次老公老早就問我,想訂那一家餐廳???
因為住新店,所以以新店的餐廳為首選
第一選擇---蘇杭餐廳老早就被訂滿了
於是我們考慮豪鼎飯店
住新店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家餐廳
菜色裝潢都是勝選
我結婚跟公司尾牙也是在這咧!
雖然我們人數不多
算一算,連同老爸的素菜套餐,一桌也要將近一萬元吧
不過大家吃的開心最重要
至少它們的品質是我們可以放心的
而且誰不必煮,不用讓老人家在廚房裡辛苦的忙著
於是老公在一個月前就先下訂了
再自己帶紅酒去
就很有氣氛囉



在這我也要謝謝老公的貼心
很有誠意的邀請岳父岳母大人一起參與
對中國人來說,一年一次的團圓飯能夠一起吃,意義非凡
算是他們平常沒有白疼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