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Q仔出生的第二天
我們正在哺乳室裡努力的要把他叫醒吸媽媽的ㄋㄟ ㄋㄟ啦
Q仔的頭在老公的手掌上只有一丁點大
 


他終於睜開眼睛了  


做了一個欠揍的表情!  


在醫院的這三天
除了好好休息跟吃月子餐之外
最大的事就是餵母奶吧! 
因為生產的這家醫院是非常推行餵母奶的(而且護士對這點挺嚴格的)
再加上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因為覺得產後的媽媽需要多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所以時間一到就必須去哺乳室餵母奶! 
當時雖然覺得滿累的
但現在想想~那個時後其實很美好耶! 
老公推著坐輪椅的我到哺乳室
護士會把寶寶推到你面前
抱著剛出生一直在睡覺的小寶寶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
剛出生的BABY只會一直睡覺光要叫醒就很難了
我跟老公在裡面都要先不斷的弄醒他
再加上沒有哺乳的經驗
一開始其實覺得又痛又怕
而剛生完的時後不會馬上有奶水 
一天到晚被護士捏乳頭
看看分泌乳汁的狀況
我的媽呀!
那時覺得為什麼生小孩的痛還沒回復
又要忍受餵母奶的痛!

後來出院回家做月子
除了努力多吃一點補充奶水
並且認真的的按摩+熱敷漲奶的胸部
而親餵母乳之外(真的很累~覺得寶寶怎整天都餓不停)
一開始那幾天為了怕顧著睡覺的他不吸
還用盡方法擠出來裝在奶瓶裡讓他吃的飽
什麼手擠跟電動擠奶器都派上用場了
沒辦法~婆婆最擔心的就是她的金孫吃不飽
好險過了幾天後
Q仔愛上吸ㄋㄟ ㄋㄟ了
所以白天能盡量給他吸就讓他吸
晚上就選擇擠出來了
因為婆婆跟老公一直希望我能多休息多躺著
曾經餵到一度累到想發脾氣(我承認我雖然當媽了~脾氣還是不好

想想月子期間
不能洗頭洗澡
老公又怕我吹風
把窗戶全關上了
十一份也是挺熱的
抱著一個體溫很高的小嬰兒成天在胸前拼命吸
脾氣怎會不暴燥
只覺得自己不能打扮美美的出門
每天邋邋遢遢的
成天只在吃東西,睡覺跟餵奶
難怪有些人會有產後憂鬱症
我記得那時老公每天下班回來
都要小心亦亦我的情緒!

Q仔從小就很喜怒分明~
他要吸就是要吸,不吸就是不吸
比較不會像有些嬰兒會邊睡邊吸或含著乳頭睡著
他吸到滿足後就會自動放開
然後非常疲累的倒在媽媽的懷中
那個表情是非常可愛的!
到了生完的第二個月
真的能體會到寶寶有多可愛
難怪許多媽媽會到最後捨不得離開自己的寶寶去上班
雖然我承認我寧可去上班
也不適合在家帶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