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  1Y3W
就是上星期四晚上
我們展開了第一晚的戒奶嘴大戰
晚上十點多,眼看Q仔的睡眠時間差不多到了
一樣讓他聽著寶寶音樂,在床上打滾爬上爬下
為了怕他半夜驚醒起來,會驚天動地
我們有事先藏好奶嘴在床頭
想說第一晚先不要太嚴苛
單純的Q仔完全不知道爸爸媽媽的心機
果然玩累了很想睡覺的Q仔
開始覺得不對勁唉唉叫
彷彿是覺得為什麼今天缺了一樣東西
但他又不會說話表達自己的情緒
只能也不斷的趴到我身上來,然後開始撒嬌哭鬧
我很有耐心的抱著他,告訴自己要用體諒的心去對待寶寶
畢竟我們突然剝奪了他所依賴的東西
穿著冬天厚重衣服的他
抱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重耶
上了一天的班,當晚又正好上完瑜伽,身體才剛東折西折的疲累不堪
再加上當天又有冷氣團來,還要離開溫暖的棉被抱著他
奇怪,我在急什麼
幹麻選這種日子戒奶嘴累死自己
不過決定了就決定,絕不回頭

第一晚的Q仔當然是比較番的
一歲多的他也不像小時後,會想讓人家抱到睡著,一直掙扎蠕動
其實他還是比較習慣吸著奶嘴,自己在床上滾到睡覺的
但現在沒有奶嘴,如果不抱他安撫一下,他又會更生氣
已經很久沒有在睡前抱他安撫他的經驗了
過慣了讓他吸奶嘴乖乖睡覺的日子
突然間覺得好像回到他剛出生時喲!!!
老公一直想過來幫忙抱
但魯起來的Q仔是更依賴媽媽的
我決定拼了,就這樣抱抱抱哄哄哄
當晚哄到十二點
呼~終於睡著了
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不要整晚不睡或鬧到三更半夜就好
跟老公一起將他放到嬰兒床上後
我們也趕緊睡覺
不過半夜兩三點
果不其然,他驚醒了
通常這時只要塞奶嘴,他馬上又會睡著
我將驚醒的他抱到我們床上來,打算哄哄他
不過老公說先拿奶嘴給他睡覺吧!
一塞進去,馬上睡著,就這樣到天亮
隔天早上告訴婆婆
前一晚跟他奮戰到十二點
今天白天千萬不要給他吸奶嘴了
婆婆本來建議說在奶嘴上塗胡椒
她說大姑的小孩都是這樣戒掉的
但我跟老公都覺得不用吧 ! 順其自然就好
晚上下班回家,婆婆說白天狀況OK,也沒給他吸奶嘴



11/21 第二晚又來囉
為娘的我心中做好準備,今晚再來抗戰吧
讓他玩了一個晚上,想說讓他累一點晚上比較好睡
一樣十點多上床睡覺,等待他吵鬧的開始
想不到他在床上玩著玩著,躺在床上滾一滾,睡著了
在心中竊喜
呵呵~還滿成功的嘛!!!才第二晚耶
但其實我發現恐怖的不是睡覺前
是半夜驚醒那種才可怕
果然當晚晚上半夜又驚醒了
我一樣把他抱起身
老公本來說要不要給他奶嘴
我說不用啦,哄一哄就好
也當下決定不給他再看到碰到奶嘴
我應該算是狠心的媽媽吧
其實還在半夢半醒的Q仔
在半夜時起來抱一抱哄一哄就會睡著
只是他會不斷的驚醒,翻來覆去睡不好
我們就得有耐心的在他每一次驚醒時,哄他睡著
為了小孩好
自己就辛苦點囉!



11/22  第三晚
這一天是星期六
打算今天帶他出門去玩的累一點
白天先帶他到外公外婆家玩耍
老人家果然都容易心軟
Q仔外婆一聽到正在戒奶嘴
馬上心疼的說:太早了吧!!!有吸的小孩這早就戒,很可憐耶!
又念說這早戒,當初幹麻給他吸
然後又再次提到我以前小時後吸到兩三歲嫌不夠,有時還會搶妹妹的奶瓶來喝
ㄟㄟㄟ~一定要這樣掀我的底嗎
害我被老公笑
我告訴老媽不要婦人之仁啦
當初會給他吸,也並非我所願
我是為他好,越大戒反而越難戒的,長痛不如短痛
反正Q仔又不嚴重
老媽說什麼不嚴重
小孩只要有吸,晚上睡覺不吸就很痛苦啦
我說不會啦!!!會越來越好的
撐過幾天就習慣啦
這一天白天的Q仔,幾乎不睡覺
下午午睡時間到,也硬撐
看的出他應該是在忍耐,但又不會表達
我只好不斷轉移注意力
終於到下午四點多,他累到睡著了
但平常午覺可以睡到兩三個小時的他,才半個多小時就醒了
晚上帶他去士林夜市晃晃,消耗點體力
果然當晚回到家,約十一點多上床睡覺
不一會的功夫,自己就睡著了
整晚都沒有起來吵呀,一覺到天亮
Oh~Perfect



11/23 星期日 第四晚
白天一樣玩的很開心
下午只睡了不到一個小時
到了晚上八點多,心疼他今天都沒什麼睡
讓他瞇一下,約四十分鐘
結果,當晚果然還是十點多睡著
十二點就驚醒,哭鬧到半夜三點,我抱到手快斷了
凌晨五點多又驚醒一次,老公起來哄一會睡著
我們還是覺得晚上八、九點這個時間真的不能讓他瞇一下
這一瞇還真不得了耶,半夜精神都來了
於是這幾天每天晚上一樣讓他玩到很累
到了睡覺時間才讓他上床睡覺
接下來的第五晚第六晚第七晚
表現的越來越好
除了晚上睡覺前,偶爾會番一下,目前狀況算不錯
而我們沒有剪奶嘴、沒有塗辣椒、沒有心軟
一切就是用父母的耐心去幫助他
在這也要誇讚Q仔,你是個乖孩子

媽咪知道你很棒的
希望你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