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習俗
寶寶週歲時
外婆要送來頭尾禮
也就是從頭到腳的行頭
這對疼愛Q仔的外婆當然不是問題
但是之前Q仔滿月時正值金價很高的時後
Q仔外婆當時選了一整套的金飾送他,已經破費很多
平常又常買東買西送外孫
所以我不希望讓老媽破費太多
一直跟老媽說簡單的挑雙鞋子就好
在慶賀Q仔生日的一星期前
我們一起去挑選他的新鞋
作為祝福的賀禮 

原本我是屬意的鞋子有兩雙
一雙是Combi的------感覺很包腳,穿起來應該比較舒適,適合初學走路的寶寶
另一雙則是Kinloch Anderson (金‧安德森)------白色的鞋款加上格子紋的小狗圖案,氣質高雅又清新
但是Q仔外婆一眼就看中了一雙ELLE的鞋子
她喜歡這雙鞋子用色活潑鮮艷
適合好動的Q仔
她覺得小孩就是要穿顏色鮮明的鞋子~才有可愛的FU
老板建議我們
台灣的媽媽都喜歡先給寶寶穿軟鞋,習慣後再接觸硬鞋
日本的媽媽則剛好相反
他說Combi的鞋子屬於硬鞋,並且穿脫不易,如果寶寶從來沒穿過鞋子,那建議先穿軟鞋
而Kinloch Anderson這一雙好看是好看,但因為是有點屬於涼鞋的款式,不夠包姐,冬天穿會稍嫌不夠保暖
考量下我們就挑了這雙ELLE的鞋子
是Q仔人生中的第一雙學步鞋喲
也是Q仔外婆的心意 
順便挑了雙Combi的襪子搭配



而Q仔的衣服呢
因為我這個做媽的對於衣服很挑剔
一直沒看到中意的
其實我一直想幫Q仔找紅色系的衣服
因為他的幸運色是紅色,穿起來又好看討喜
多適合在大喜的日子穿呀
只是一直遍尋不找看順眼的
直到要慶祝Q仔農曆生日的前兩天
我下午特地排休,打算在今天搞定他的行頭
在採買前,因為難得休假
首先~~~先去染護一下自己的頭髮(嘻~照顧兒子也要順便照顧自己的門面嘛!)
不過付錢時才發現弄個頭髮真的好貴喲
以前花這種錢怎都沒感覺,完全就是大手筆的敗家女
現在卻會覺得心疼
厚~~~這些錢可以買很多Q仔的東西ㄋㄟ
但講歸講~還不是花下去了
弄完頭髮後開始逛街
現在常要陪兒子,少有機會逛街
威力如同猛虎出閘
一會兒的功夫我
已大包小包,而且是買自己的喲!
敗家的功力絲毫不減當年
當然在這當中我一直有在幫Q仔注意適合的衣服
不得不說,百貨公司的童裝真的好貴呀!
實在買不下手
我愛買歸愛買!
但並不是個崇尚要給兒子穿名牌或是高級貨的媽媽
向來覺得小孩的衣服乾淨舒服就好了
因為他們真的長的很快, 一下就不能穿了
連專櫃小姐都說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
許多媽媽都要縮緊荷包呢
像奇哥的衣服貴但質感好
以前只要下到八折,媽媽們就來搶購一空
現在打到六折了,許多款式還沒清出去!
但是因為真的逛的很累再加上那天花在自己身上太多錢了
所以基於愧疚心理加上失心瘋
我還是在最後回家前趕緊以最快的速度
幫Q仔選購了一套Kinloch Anderson (金‧安德森)的童裝
它們家的衣服都很不便宜
打了八折還是很貴
就當作送給Q仔的一歲生日禮物
阿沙力的咬牙買了
而且趕時間的我也沒想到要買大一點的
選了個穿起來剛剛好的SIZE
也不知道他能穿幾次 

講到這個牌子
許多媽媽都知道他們家的童裝看起來真是十足的貴族氣息
特色是“以獨特經典格紋作為設計的起點,再延伸變化線條,創造出優雅的英國學院風格,讓人愛不釋手”
 我會知道這個牌子是因為老妹自己本身就敗了他們家不少衣服
但我本來就不是走這種英國風的氣質路線
再加上又貴一直沒多加注意
直到我知道它有出童裝才驚為天人
因為季節的關係
我選的這套是薄長袖有領上衣+蘇格蘭格紋褲
質料好又充滿了濃厚的英倫氣質
整個幫Q仔氣質加分



雖然老妹嚷嚷說這種風格明明是比較適合穩重小星星的STYLE
竟然被我捷足先登
但活潑好動的Q仔偶爾也要裝優雅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y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